星洲网
星洲网
星洲网 登录
我的股票|星洲网 我的股票
Newsletter|星洲网 Newsletter 联络我们|星洲网 联络我们 登广告|星洲网 登广告 关于我们|星洲网 关于我们 活动|星洲网 活动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地方

|
发布: 5:34pm 02/05/2020

曾笳恩:助国人从狮城返马·新山关卡巴士应恢复

曾笳恩:政府应恢复新柔长堤新山关卡的巴士服务。
曾笳恩:政府应恢复新柔长堤新山关卡的巴士服务。

(新山2日讯)行动党士都兰州议员曾笳恩呼吁政府,恢复新柔长堤新山关卡(苏丹依斯干达大厦)的巴士服务,以协助每日获批从新加坡回国的400名大马人,特别是其中的年长人士、孕妇及小孩越过长堤。

根据大马驻新加坡最高专员署所发的文告,从4月27日起,凡通过陆路从新加坡回国的大马公民,须向我国移民局关卡出示由该署发出的入境准证,而该署每日仅开放400个名额供申请。

ADVERTISEMENT

孕妇被迫带幼儿徒步越堤

曾笳恩表示,前几天一名孕妇带着2岁孩子徒步过长堤的新闻让闻者难受,从多个例子看来,政府恢复长堤的交通是至关重要的。

“由于行动管制令的缘故,政府暂停所有来回新柔长堤新山关卡的公共交通服务,包括巴士及火车服务,仅允许使用私人交通工具。”

他说,他接到许多希望可协助安排回国交通的要求,不久前开始协助安排私人巴士,帮助孕妇等过长堤,但他能力有限,并没有办法完全解决问题。

曾笳恩昨日参与“冠病之后:在新工作大马人的未来”线上英语论坛时,如是指出;论坛的主持人是柔佛律师公会执委法迪尔,主讲人还有香港科技大学公共政策研究学部高级讲师暨实践教授刘浩典,原也是主讲人的麻坡国会议员赛沙迪则未克出席。

另外,他表示,他主要将受我国行管令及新加坡病毒阻断措施(CB)影响的人士,分为5个群体:每日来回的大马人、孕妇、哺乳妈妈、家中有紧急事故者及学生。

他说,在行管令前每日来回的工作人士,在3月18日前努力寻找方式出境,在4月7日后又因为新加坡生活费高、失去工作等缘故想尽办法回国。

临盆孕妇哺乳妈妈求助

“即将临盆的孕妇担心在新加坡生孩子的费用太高,关卡公共交通又已暂停,所以向我寻求帮助。哺乳妈妈则是来自我国各地,我了解到她们的问题后,目前已进行了3次的哺乳运送工作,从新加坡运送了5000公斤的母乳到她们家中。

“一些面对紧急事件,如家人过世的情况,我国也有给予帮助,让他们在遵守条规的情况下,出席丧礼。”

他说,同时也有许多大马籍学生被困在新加坡,原本来回的学生因为回马须到隔离中心14天,如再回到新加坡又须申请,最终滞留在新加坡。

他也提到,每天来回马新的工作人士超过30万人,假设他们的薪水介于1500至2000新币(接近6000令吉),他们每年就为我国带回200亿令吉,如今受疫情影响,经济将大受打击。

刘浩典:勿对当地政府保障期望过高

刘浩典:在新加坡工作的大马人,勿对当地政府在保障他们的工作方面有太大期待。
刘浩典:在新加坡工作的大马人,勿对当地政府在保障他们的工作方面有太大期待。

另一方面,刘浩典提醒在新加坡工作的大马人,不应对当地政府在保障他们的工作方面有太大的期望,因为若人力需求减少,当地政府会选择保障自己的人民,首先放弃外国劳工。

他说,这是基本哲学,在当地的大马人需接受这个事实,每个国家的政府在疫情面前,首要保护的是自己的人民,当地政府无法为大马员工做太多。

“从新加坡政府给予雇主75%的员工薪水津贴就可看见,受惠的仅是新加坡籍员工及持新加坡永久居民权(PR)的大马公民。据我了解,大部分大马人都持工作准证,因此未能受惠。”

另外,他说,在疫情下,一些大马籍员工占大部分的领域,如服务业、餐饮业、酒店业等大受影响,一些需要专业知识文凭的行业反而将需要更多的人力,如电子科技、医药等。

“因此,在新加坡的大马人需要考虑到未来所要面对的挑战,尤其是半熟练(semi skilled)员工的前景,很令人担心。”

法迪尔主持《冠病之后:在新工作大马人的未来》线上英语论坛。
法迪尔主持《冠病之后:在新工作大马人的未来》线上英语论坛。

打开全文

ADVERTISEMENT

热门新闻

百格视频

ADVERTISEMENT

点击 可阅读下一则新闻

ADVERTISEMENT